Augmented Collective Beings 人機共生之感知關鍵技術

隨著聯網與自動系統持續地發展,其所產生的資訊量終究會達到人類知覺的極限。如果是用資訊科技的比喻來看,人類天生的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嗅覺、以及味覺等宛如落後的感測器(sensors),而我們的大腦則如同跟不上時代的處理器(processor)。
面對這必然到來的挑戰,本中心致力開發「智慧人機共生感知關鍵技術(ACB: Augmented Collective Beings)」,希望能在自動化的智慧機器的網絡中,保留人類不僅是可以落足、且甚至透過人機間的互動能進而協助系統的改良。有別於推進機器與自動化發展等工業4.0的學派,ACBs技術傾注發展能量的對象是「人」。我們希望藉由超感知(super-sensing)、超認知(super-cognitive)、超通訊(super-communicative)實現人與機器間的無縫互動。